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华亭:夫妻一路同行“疫”路坚守

2021年10月31日 18: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闫振宙 李琪   
中国警察网 · 闫振宙 李琪  |  2021-10-31 18:22

  “父母和孩子都安顿好了吗?”“嗯嗯,刚视频过,小的稍微有点流鼻涕,两个在一起很调皮,老人管不住。”“那就好。先‘放养’一段时间,等咱们回家了再管。”“你要把防护服穿好,不要嫌闷、嫌麻烦,多注意安全”……

  这是10月25日在甘肃省华亭市疫情防控隔离中心,辛勇和魏虹夫妇隔着一道玻璃门在对话。

  辛勇是华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治安中队指导员,魏虹是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辛勇在外地出差返回后被暂时隔离检测。魏虹是感染科护士,这次义不容辞地肩负起隔离点封闭管理工作。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话。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辛勇坚守在战“疫”第一线。魏虹也同样战斗在医护防疫第一线,并且参加了兰州新区全省入境人员隔离工作。夫妇不能见面,只能通过打电话、视频相互问候。平时,他们工作都比较忙,谁也顾不上谁。这次,他们离家在外,同在一栋楼里并肩战斗,见面隔着一道玻璃门。辛勇被隔离检测,魏虹只能抽空从三楼跑到四楼看望一下。辛勇说:“每次我看到她被层层包裹和脸上的口罩压痕,感觉妻子特别不容易。危难时刻显担当,我感恩我们一路同行、‘疫’路坚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