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古浪警方侦破命案积案 犯罪嫌疑人潜逃13年终落网

2021年12月03日 10: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兴鹏   
中国警察网 · 冯兴鹏  |  2021-12-03 10:41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甘肃省古浪县公安局在新疆洛浦抓获1名命案在逃人员,成功破获11年前的命案积案。

  2010年3月12日,古浪县大靖镇发生一起命案,家住古浪县大靖镇东关村的吕某某被人杀死在自己家中,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潜逃。案发后,古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先后多次组织民警赴多地开展侦查工作,但终因客观条件限制,多年来,案件侦破工作未能取得突破和进展。

  自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古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成立专案组,持续推进该案件侦破,全面梳理、多维分析,邀请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指导和分析研判,深挖破案线索,广拓侦查思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进一步侦查,古浪籍一王姓男子有重大嫌疑。

  11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历经80余天,辗转湖北、天津、新疆、内蒙古、浙江、山东等地,经不懈努力后,锁定该案重大嫌疑人王某(男,现为新疆洛浦某单位职工),当日,专案组连夜奔赴新疆和田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抓捕。

  11月29日,在新疆洛浦警方的紧密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古浪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