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疯牛乱窜冲撞群众,古浪特警果断击毙

2022年01月05日 10: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兴鹏   
中国警察网 · 冯兴鹏  |  2022-01-05 10:22

  中国警察网讯 1月4日,甘肃省古浪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疯牛失控事件,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4日8时许,古浪县公安局干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何某报警称:其养殖合作社饲养的一头牦牛从养殖场中逃脱,冲撞饲养人员及周边群众,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干城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将此疯牛赶至无人荒地,并请求县局增派警力支援,后古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即组织狙击手前往事发现场。特警抵达现场时,疯牛已被民警及村民追赶到一块沙地里,但仍处于亢奋状态,任何人无法靠近,只要有人靠近,疯牛便抬头扬蹄,欲向靠近人员发起攻击。由于周围有农户,且离居民区较近,疯牛有可能冲入居民区造成严重后果,处置民警迅速进行布控,在征得牛主人何某的同意后,决定对疯牛做现场射杀处置。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场围观群众逐渐增多,场面较乱,为防止疯牛伤人事件发生,民警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对疯牛有可能逃蹿的路线进行封堵,后特警王溥选择有利地形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果断开枪,成功击中疯牛头部,疯牛慢慢倒地。

  最终,在确定疯牛无生命迹象后,民警组织牛主人对疯牛进行处理。

  古浪县警方的成功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周边群众点赞认可。

  警方提醒,群众如遇大型动物、牲畜发疯失控等情况,不要擅自处理及围观,应当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理,避免人身及财产安全遭受损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