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陇南:青少年警校 培养孩子树立法治观念

2022年01月05日 20: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闫振宙 赵林燕   
中国警察网 · 闫振宙 赵林燕  |  2022-01-05 20:33

   近年来,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不断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新模式,协同共青团陇南市委、陇南市国防教育中心共同创办了陇南市青少年警校。他们从公安警校优秀毕业生、优秀辅警和退役军人中招录青少年警校教员,聘请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优秀工作人员和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作为青少年警校特聘教员,青少年警校现有专职教员12人、外聘兼职教员10人,全力打造预防青少年犯罪、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陇南市青少年警校依托市国防教育中心场所设施,通过体验警务化管理,组织学员参与法律知识竞赛、交通安全宣传、警营文化参观、治安巡逻实践、毒品危害识别,应急防暴演练等警务技能培训,让“小警察”们走进警营,近距离接触警察工作,感受民警的工作环境,了解民警的工作内容,与警察职业“零距离”接触。

  青少年警校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学内容,使青少年在生动活泼的亲身实践训练中磨炼意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综合素质。常态化开办了青少年警校冬令营夏令营活动、节假双休日体验营,试点开设了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安全教育课、警务体育课等课程。至目前,青少年警校已组织各类活动64次,其中法治宣传活动21次,集中性夏令营、冬令营4期,节假双休日体验营6期,累计参与学员达3200余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