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甘肃  > 正文

山丹警方打掉“跑分”洗钱团伙 抓获42人

2022年01月25日 12: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琴   
中国警察网 · 张琴  |  2022-01-25 12:18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甘肃省山丹县公安局连续侦查摸排、多部门一体化协同作战,成功捣毁一个盘踞本地的“跑分”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扣押涉案手机42部、银行卡66张、POS机1部、电话卡42张,串并了一批外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流水超4000万元。

  1月12日,山丹县公安局接到线索,近一个月内山丹、张掖甘州银行网点办出的数十张银行卡涉及全国多地电诈案件。刑侦大队立即对线索分析研判,围绕4名开卡人员的相关信息展开深度追查,发现嫌疑人来往甘州区频繁,甘州区可能隐藏嫌疑人洗钱的“水房”。

  为尽快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关键环节,民警迅速出击,于1月14日在山丹县城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张某等7人。7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2021年12月下旬开始,在陈某等人的带领下,窝藏在甘州区多个宾馆、公园、郊区偏僻地段操作“跑分”平台,赚取佣金,参与向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事实。

  由于案情重大,涉案数额巨大,山丹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多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围绕掌握的线索第一时间召开案情分析会议,采取多种手段全力攻坚。经缜密侦查,一个以陈某、李某、李某某、武某某等人为骨干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山丹县公安局集结精干警力分头行动,24小时内,专案组民警多地同步行动,先后在甘州、民乐、山丹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15日下午,在专案组掌握大量证据的前提下,成功攻破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两名犯罪嫌疑人投案。16日下午,该犯罪团伙头目陈某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

  在查明该团伙人员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及其作案手法后,该局再次抽调刑警、网安、禁毒、派出所精干警力兵分多路,再次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

  至此,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扣押涉案手机42部、银行卡66张、POS机1部、电话卡42张,串并了一批外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据初步统计,涉案流水超4000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