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广西  > 正文

民警上门办证送证感动百岁老人

“我虽然看不见听不清,但我知道派出所是为群众服务的!”

2022年01月05日 09: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莫水土 刘文杰   
中国警察网 · 莫水土 刘文杰  |  2022-01-05 09:44

  中国警察网讯 1月2日上午10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公安局林圩派出所所长覃立志与户籍民警甘云钰和协警谢小勤驾车来到黄番村巴界屯,给百岁老人梁永昌送来办好的居民身份证。经家人的“高声喊话”,百岁老人才听见知道是民警给自己送来补办的身份证,他高兴地说:“我虽然看不见你们,听不清楚你们说什么,但我知道你们派出所这些年轻仔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好人!”

1月2日,老人拿到新的身份证。

  2021年12月25日上午,黄番村巴界屯村民梁国兴男子走进林圩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反映:他父亲梁永昌已经百岁高龄了,需用身份证去领取残疾补助、高龄补贴及办理“新农合”医保等,现在突然发现他的身份证丢失了。因老人已经百岁,双眼失明,耳朵又背,行走不方便,坐车又晕车,询问派出所是否能上门为老人办证。

  户籍民警即向所长覃立志汇报了百岁老人欲补办身份证这一情况后,覃立志当即表示:“群众求助无小事,上门为有需求的群众办事是派出所的职责,更何况是为百岁老人办证!我们要以最快速度受理,尽快帮老人把身份证办好!”

  当天上午下班后,覃立志马上带领户籍民警甘云钰和协警谢小勤,携带照相设备驾车赶到4公里外的黄番村巴界屯梁国兴家,为梁永昌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信息。

2021年12月25日,民警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信息。

  1月1日下午,收到了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邮寄来的梁永昌老人的身份证后,正在值班的覃立志决定尽快把证送到老人手上。

  1月2日上午,轮休的覃立志与户籍民警甘云钰和协警谢小勤驾车来到黄番村巴界屯,给梁永昌老人送上了补办的身份证,同时老人送上一个新年红包,给他送上新年的祝福,还为老人送来一顶崭新的棉帽。原来上次来为老人照相时,细心的覃立志所长看到老人戴着一顶旧帽子,不太保暖,回到派出所后特意到镇上的各商店、超市转了一大圈,专门为老人精心挑选了一顶保暖的新棉帽。

  老人已经眼睛失明、耳朵失聪,起初还不知道身边发生什么事,经过儿子、儿媳们的大声解释后,他才明白上次来帮照相的派出所民警把办好的身份证送来了。老人接过民警递过来的新身份证后,双手不停地摩挲着新证件,良久了才高兴地说道:“我虽然看不见你们,听不清楚你们说什么,但我知道你们派出所这些年轻仔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好人!”

  老人的大儿子梁福星、二儿子梁国兴紧紧握住覃立志所长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在场的村民看到民警如此热情服务百岁老人,纷纷为民警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