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内蒙古  > 正文

冒充警察敲诈 两名嫌疑人落网

2021年12月20日 16: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帆   
中国警察网 · 张帆  |  2021-12-20 16:28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全面推进新型刑侦警务机制及全面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坚持将新型警务机制改革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相结合,特别是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显有成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快侦快破,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2月09日,玉泉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钢管厂巷内被两名自称警察的男子以嫖娼交纳“罚款”为由敲诈勒索3500元。大要案侦查中队立即进行立案侦查,一方面赶赴现场调查、摸排有价值的线索,另一方面对案发第一现场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进行作案,经过深度的分析研判后,成功锁定嫌疑人近期活动的区域。

  民警经过多日数次的摸排、走访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出行路线及作案时间规律,刑警大队将警力分成两组组织实施抓捕。抓捕组于12月18日凌晨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大城附近某地库内进行布控,蹲点守候,伺机抓捕。最终于12月18日凌晨6时许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恒大城附近某地库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虎抓获,当场收缴作案车辆及作案工具假警官证。并通过线索锁定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功的住所,民警立即赶往犯罪嫌疑人刘某功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抓捕。最终于12月18日09时许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清怡花苑附近某住宅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功抓获,并当场收缴其作案工具假警官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功,刘某虎对其二人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等地多次冒充警察身份以嫖娼缴纳“罚款”为由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功,刘某虎二人在短短一个月内,在呼和浩特市市四区内疯狂作案,连续作案多达数十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功,刘某虎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玉泉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