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内蒙古  > 正文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推出系列敬老服务措施

2022年01月04日 1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金全   
中国警察网 · 李金全  |  2022-01-04 10:40

  中国警察网讯 2021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立足辖区实际,在出入境窗口推出系列敬老服务措施,让老年人群体在服务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细心一点,开设敬老窗口

  在服务窗口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设置老年群体专属的“爱心窗口”、“敬老专座”,明确老年人到窗优先办理,无需预约、排队叫号。明确专人引导老年人服务,为行动不便需坐轮椅或搀扶的老年人,提供专人“陪同服务”,全程提供推轮椅或搀扶老人直至其办结业务离开大厅。开展“一对一”服务,老年人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期间,由专人全程陪同引导、填表、受理等全流程服务,让老年人享受最优化、贴心化的服务,让老年人“少跑腿“。

  优化一点,简化服务流程

  优化老年人无电子版健康码通道。对不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有手机的老年人,现场体温检测正常且无其他异常健康情况的,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出示“通信行程卡”确认短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优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优化申请系统,受理证件时可由系统直接调用1年内历史照片。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1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保留传统支付方式,接待窗口保留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或者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为老年人提供证照费缴纳多种选择。

  贴心一点,提供暖心服务

  完善助老设施,寒冬季节为敬老专座铺上暖心垫,提供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和口罩、急救药品等助老设施和用品。推行首问负责等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挑选有耐心、有亲和力的民警负责出入境填表区和导办台的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不办理完毕不休息等制度。开通老年服务专线,通过24小时警局小程序、政府电话热线等平台,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老年人的关切,不断提高为老年人服务针对性、实效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