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内蒙古  > 正文

中国人民警察节 呼和浩特对你说

2022年01月06日 23: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金龙 张帆   
中国警察网 · 刘金龙 张帆  |  2022-01-06 23:13

  我们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万物,呼和浩特有很多想要对人民警察说的话,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派出最熟悉人民警察中各警种的部分代表,对人民警察说几句话,祝愿全国的公安民辅警们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我是一副来自青城的手铐,我想对刑警兄弟们说:“风雨兼程,哪里有犯罪,你们的眼睛就瞄向哪里,哪里有危险,你们的脚步就迈向哪里,我见证了很多你们的威风时刻,但也见过你们受伤甚至付出生命的时刻……打击犯罪,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很庆幸,我能与你们同行,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是一组来自青城的交通指示灯,我想对岗勤交警朋友们说:“严寒酷暑,我都有短路、损毁等情况休息的时候,而你们却一直在坚守,在我们还没延伸到的巷子口、校门口等地,你们早已站了一班又一班的岗,指挥了一天又一天的交通,你们的数十年如一日,让我自愧不如。”

  我是一根编号0471的电话线,我想对110接警员说:“你们一坐就是一天,尽管都是在电话里说话,可你们的悄悄话都被我听到了,你们有安抚情绪的,有记录地址的,有下达命令的……你们的认真、迅速、精准让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也保护了很多人的生命和很多财产避免了损失。”

  我是一支来自青城的笔,我想对法制民警说:“审不完的卷宗你在加班审,批不完的案子你在连夜批,因为你的批示、你的话语都是有力度的,是有权威的,有很多人都等着你所给的意见方向呢,所以,别让弟兄们久等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吧,我会一直陪着你做出每一个决定的。”

  我是来自青城的毒品检测试剂盒,我想对缉毒警察说:“我听起来很专业,我实际能帮你做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检测,而你们面对的,很多都是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我什么都帮不上,只能嘱咐你们每一次行动都要慎之又慎,确保安全返回。”

  我是一张15010开头的身份证,我想对户籍警说:“虽然我上面只有一个名字,可我知道,你们是世界上见过各种名字最多的人,也是你们给每个人落实了他的身份信息,你们重复着单调的工作,却需要一丝不苟,因为你们不能写错一个字哦。”

  我是一杆藏在青城的狙击枪,我想对特警哥们说:“你知道你多有耐心吗?我都被你握的浑身冒汗、昏昏欲睡了,你还是那么集中精力,眼睛都不眨一下。不过,你一般不用我,用我的时候可不一般,除了一击必中、百发百中,我想不到还能用什么形容你。”

  我是青城某巷小区里的一块石砖,我想对片警大哥说:“你的鞋底亲吻我的次数,我自己都记不清了,你的身影出出进进,我早已数不过来了,你对每家每户的熟悉就像我对你的熟悉一样,你帮助大家的情况同样多到我记不清了,不过,你热情、踏实、善良的样子,我永远都记得。”

  我是警用青城电单车,我想对巡警和流动交警说:“我能陪你们的地方尽量会陪着你们,可有些路,我真的走不了,只能你们自己一步一步去走,你们每日走的路都会耗尽我好几次电量,你们走过的路程和青城的安宁是成正比的,感谢有你们的存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