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内蒙古  > 正文

扎赉特旗公安局培训中心开展“点单式”送教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14: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佳   
中国警察网 · 宋佳  |  2022-01-18 14:0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为了突出靶向施教,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公安局培训中心专职教官陆续前往全局27个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活动。送教中以“点单驻所随岗送教”模式、“双测试+双评估=鉴定”的流程开展教学,做到有针对性选定受训对象和培训内容,确保学习有方向、培训有内容、总结有成效。

  在前一阶段的调研走访活动中,培训中心与各基层派出所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对各派出所亟待需要帮助和提升的难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列出了送教任务清单,清单包括警务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办公自动化等方面。

  实实在在的送教以“点单”开始,为了促进送教的精准和务实高效,在本次送教前,培训中心对照清单与各基层派出所多次进行沟通,最后由各派出所分别根据本所需求进行“点单”确定了随岗送教的具体内容。

  培训中心对培训方式进行探索与调整,把教官“沉”下去,在民警岗位上1对1进行培训,精准地发现民警在岗位中的不足与提升的空间,让民警“工学”两不误。

  培训中心把民警的学习积极性与适岗能力建设的强化,作为当前培养民警综合素质能力的切入点。培训前后教官对学员进行测试,对其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效果以及适应岗位能力进行评估,填写《民辅警适岗能力鉴定评估表》,该表记入个人训历档案,一并作为局党委选人、用人的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培训中心已经实现全覆盖式的驻所送教,其中10个派出所尝到了送教的“甜头”反复“点单”申请再次驻所送教,同时交通管理大队也积极申请培训中心驻队进行送教。培训中心下一步把送教作为提升民警素质的常态化培养方式,出台“随岗送教”实施方案,计划对全局机关18个部门、27个派出所进行全面多轮送教培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