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新疆  > 正文

穆呼边境派出所持续深化普法宣传 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20日 16: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浩翔   
中国警察网 · 孙浩翔  |  2021-11-20 16:09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7日,新疆克州边境管理支队穆呼边境派出所持续深化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自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类型丰富的宣讲活动约20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单500余份,达到了全员覆盖、全员普及的目标。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高发的典型案例,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与辖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方法等,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还对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进行重点普及,增强群众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冬季的帕米尔高原,寒风刺骨,11月17日,民警在进行普法宣传时,来到孤寡老人家中,感到老人家中异常寒冷,老人的脸被冻得发红。经检查,民警发现火是灭的,老人告诉民警,去年的煤已经用完了,而且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今年还没有买煤。民警叮嘱老人添加衣物,随后回到派出所准备煤炭给老人送去,并为老人生起了火炉。随着煤炭一块块放进火炉,房间内逐渐暖和起来,老人眼角湿润了,她紧紧抓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啊!孩子,我这心里比这炉子还要暖!”屋外寒风阵阵,屋内却是温暖如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