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新疆  > 正文

失散23年,两地民警帮夫妻找回女儿

2021年12月06日 08: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海平 王丽莉 刘涛   
中国警察网 · 王海平 王丽莉 刘涛  |  2021-12-06 08:35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王海平、通讯员王丽莉、刘涛报道: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来自湖南的雷某夫妻与失散23年的女儿小夏紧紧相拥。“团圆”行动让这场23年的漫长寻亲之旅,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1998年10月,在广东打工的雷某夫妻将孩子交由奶奶照顾。随后,奶奶抱着不满9个月的孩子回湖南老家时,不小心在广州火车站睡着,导致孙女被人抱走。为了找到丢失的女儿,雷某夫妻四处打听,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也寻求过媒体的帮助,但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8月25日,在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民警的联系下,雷某夫妻采集血样并送检。10月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接到线索,称辖区居民小夏与雷某夫妻的血样相似度极为吻合。高新区(新市区)分局积极与桂阳县公安局对接,经过DNA比对确定小夏与雷某夫妻存在亲缘关系。

  据了解,小夏被拐后一直在广州流浪。在2010年公安机关开展的打击拐卖儿童专项行动中,小夏被解救。因当年找不到亲生父母,经民政部门联系,小夏被新疆的养母收养。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已帮助12个家庭找回被拐孩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