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部门发布通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新闻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2021年11月26日 23:37     来源: 公安部头条号    作者: 辛闻   
公安部头条号 · 辛闻  |  2021-11-26 23:37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11月26日召开,主题是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促进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部党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发挥了部党委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模范表率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着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科学行动指南,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要求,要突出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努力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公共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着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以及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聚焦法治公安目标,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改革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在移民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基础工作的新内涵、新特点,制定完善基础工作标准规范,把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完善四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要狠抓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发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狠抓爱警暖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大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力度,加强从优待警制度建设,细化爱警暖警措施,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底线思维、把握战略主动,着力研究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思路举措。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面排查梳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可能影响安全的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研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紧研究制定明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方案,认真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 

  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