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陶永生:刚柔并济守护万家平安

2022年01月11日 09:36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辛闻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辛闻  |  2022-01-11 09:36

 

  陶永生,男,1975年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称号。

  亮点  用维护稳定的“刚”和服务群众的“柔”,忠实履行守护万家平安的责任。

  语录  我是警察,要下去也是我下去!

  “作为党员,干工作要冲在最前面!”陶永生经常对年轻党员民警这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树立标杆、凝聚“头雁”效应,引导全所党员民警辅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

  陶永生根据辖区实际,组织开展派出所民警辅警轮训班,运用三块七步法,针对民警遇到突发事件时的需求开展训练,开展盾、棍、枪战术组合学习,提高了派出所民警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实现了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21年2月5日,陶永生在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头发花白、神情落寞的老人。经过询问,陶永生得知,老人26年前因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一直未和家人联系。

  “不能看着老人这么下去。”陶永生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弟弟到新疆带老人回家时告诉陶永生,老人还有96岁老父亲在等着他。

  2020年8月29日,派出所辖区某小区两名物业人员到下水道进行维修时,因沼气中毒昏迷。陶永生在危难时刻毫不犹豫地跳入污水井,救出了两名物业人员,自己却被沼气熏得失去了意识。

  20多年的从警生涯中,陶永生用维护稳定的“刚”和服务群众的“柔”,忠实履行守护万家平安的责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