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宝音德力格尔:最美“草原摩托警”

2022年01月11日 09:42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陆晗 段飞 任魁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陆晗 段飞 任魁  |  2022-01-11 09:42

 

  宝音德力格尔(蒙古族),男,1974年生,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语录  我是牧民的儿子,能给他们做点事情,我心里就很踏实。

  亮点  尽心竭力为牧民解决困难,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已经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从警25年来,宝音德力格尔靠着一辆摩托车穿梭在草原戈壁上,只要群众有需要,宝音随叫随到,牧民们都叫他“草原摩托警”。

  2021年6月11日一大早,宝音德力格尔来到距离派出所20多公里的牧民乌力吉家里,为他儿子办理迁户手续。看到宝音风尘仆仆地赶来,乌力吉连忙迎上去:“又给你找麻烦了,这么多年来,只要给你打电话,你总会赶过来!”宝音德力格尔笑着摆手,习惯性地从褡裢里拿出为他家代买的新鲜蔬菜,一边和乌力吉唠起了家常,一边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就在这时,宝音德力格尔接到了另一个嘎查牧民巴特尔的电话,说他家的灯泡坏了。

  巴特尔年事已高,不能自己换灯泡。宝音急忙赶回镇上。买来灯泡为老人换上。巴特尔笑着说:“赛音察戈答!(蒙语意为“好警察”)”

  从巴特尔家出来,宝音德力格尔又赶往其他牧民家,帮助他们剪羊绒。剪羊绒是牧民家中的大事,每逢这个时节,宝音都和派出所民警以及宝音志愿者协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突击队,来到牧民家中义务帮忙梳绒剪毛。

  宝音志愿者协会成立2年来,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困难救济援助,宣传党的政策、普及法律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宝音德力格尔说,忠诚履职、贴心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牧民解决困难,对他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已经成为他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