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陆旭东:孩子们心中的“警察爸爸”

2022年01月11日 09:44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赵家新 王军 顾燕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赵家新 王军 顾燕  |  2022-01-11 09:44

 

  陆旭东,男,1970年生,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西城中队二级警长,荣获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最美基层民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荣誉称号。

  亮点  自创“开车门、牵小手、关车门、进校门”四步护学操作法,为学生们保驾护航,14年累计护学20余万次。

  语录  用每天的坚守呵护每个孩子的安全。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西城中队二级警长陆旭东,在基层交警岗位上14年如一日,在上下学高峰期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警察爸爸”。

  2006年底,陆旭东从部队转业成为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2008年,因工作出色,大队把城区最堵路段之一——华罗庚实验学校路口的执勤任务交给了他。千余米的双向四车道,早晚高峰期间常被几百辆车塞得水泄不通。经过仔细观察,陆旭东发现家长停车接送孩子是造成拥堵的关键。于是,他自创了“开车门、牵小手、关车门、进校门”四步护学操作法,化身“门童”,把执勤升级为“护学”,坚持每天在华罗庚实验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为孩子们开车门、背书包、撑雨伞,把孩子们安全送进校门。同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近500次,来回奔走达10公里。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陆旭东把护学工作做到了极致。短短十几秒的“护学”过程,他还将“交通小课堂”穿插其中。组织上提出给他调整岗位,但他初心如磐,依然每天坚守在护学路上。

  作为一名平安守护人,陆旭东始终觉得自己如一道微光般渺小,只是做了一个交警应该做的事。而正是这道微光,满载爱民之情熠熠生辉,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