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张登林:管平凡事 暖万千心

2022年01月11日 09:55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辛闻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辛闻  |  2022-01-11 09:55

 

  张登林,男,1974年生,现为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最美基层民警”、辽宁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语录  共产党员就得当好‘排头兵’,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啥工作都能干好。

  亮点  组建“三老护院网”“三警巡逻网”“警民联系网”“监控探头网”,成立了“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服务队,走出一条“警民共管共建共享”的社区管理新路子。

  管的是平凡小事,暖的是万千民心。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张登林,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张登林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刚到社区时,有3位大爷找到他,反映他们住的老旧小区出租房太多,治安状况不好。看他们觉悟高、情况熟,张登林发动他们做起了治安员。没几天,其中一位大爷反映有几个租房的年轻人形迹可疑,张登林一查,其中真有两名吸毒人员。张登林趁热打铁,把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组织起来,成立了“三老护院网”。

  老旧小区安防设施差。一个夏天的晚上,张登林辖区内有3户居民家里被盗,消息传开,人心惶惶。张登林立马组织巡防队员、派出所辅警、辖区保安员成立了“三警巡逻网”,忙了一个月,终于把盗窃嫌疑人抓获。他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辖区安装了监控探头,“天眼”和“人眼”无死角覆盖、全天候站岗,确保群众睡上安稳觉。

  张登林把辖区居民拉到微信群里,让大家随时可以找到他。慢慢地,邻里间越来越熟悉了,大家好成了一家人。张登林又把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楼院长、水电煤气管理员、快递员、保洁员统统发动起来,建立起150余人的“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服务队,还组建了党支部。大家干劲更足了,党组织和群众的心也更近了。

  从“三老护院”到“三警巡逻”,从“邻里一家”到“盛京义勇”,社区的老老少少都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不到2年时间,社区的治安状况有了大转变。警民共建,让辖区居民对平安家园有了共同的守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