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数字报  >  《人民公安》杂志  > 正文

汤宝俊:用生命书写无悔忠诚

2022年01月11日 10:38     来源: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作者: 张建林 臧新茂   
人民公安2022年1期 · 张建林 臧新茂  |  2022-01-11 10:38

 

  汤宝俊,男,1981年生,生前系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追授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语录 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再苦再累我们都值得。

  亮点 从警16年,破获大要案400余起,件件“铁案”;每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00多件;远离家乡13年,与家人聚少离多......

  2021年3月24日,汤宝俊在抓捕网上在逃人员的过程中壮烈牺牲,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践行了入党从警的如磐初心。

  参加公安工作16年来,汤宝俊先后在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承德市隆化县公安局、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工作。从优秀辅警考录人民警察,从基层派出所转战刑警大队,汤宝俊始终永葆初心,履职尽责,任劳任怨。不管大案攻坚,还是千里缉凶;无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还是跋山涉水的艰苦侦查,他总是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

  在派出所工作期间,辖区百姓哪家有困难,他都抽时间去看看,主动帮忙协调解决;凡遇到走失儿童或老人,他都热心救助;邻里发生口角矛盾,他会用心用理苦口调停;企业股东闹起纠纷,他就分析利弊促成他们握手言和。

  “2019年3月,我们去抓一伙盗窃基站电池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跳车逃跑,汤宝俊第一个冲上去抱住犯罪嫌疑人,即使摔倒在路边的沟里也没放手。”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侯建硕说。在刑警大队工作6年,汤宝俊几乎参与了每一起大要案件,累计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