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0年度警务视频展播榜单发布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11日 12: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莫嫚 王清波   
中国警察网 · 莫嫚 王清波  |  2020-12-11 12:46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推动警务视频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助力公安工作,由人民公安报社、广东省公安厅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广州市公安局协办的第四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0年度警务视频展播榜单发布活动11日在广州举行。香港警队首次报送作品参与展播并入选榜单。 

第四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0年度警务视频展播榜单发布活动现场

  会议就新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视听发展趋势、短视频的崛起、优质警务视频的创作、警务视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会议指出,警务视频是做好公安新闻宣传的重要力量,是弘扬社会正能力、传播公安好声音的重要方式。广大警务视频的创作者要继续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公安中心工作,加强创新协作,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创作出更多优质的、人民群众喜爱的警务视频作品。 

广东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 李世华致辞

  据了解,2020年度警务视频展播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报送的视频作品1000余部,活动特别设立“抗疫”视频展播专区和脱贫攻坚视频展播专区,其中,仅“抗疫”主题视频作品就收到了260余部。活动通过中国警察网专题页面和各新媒体平台对300余部优秀视频作品进行了展播,累积播放量超过了1亿次。其中,香港警队首次推荐其最新主题曲《捍卫香港》参加了本次展播活动。《捍卫香港》是由香港警队与香港知名音乐人共同制作,反映了香港警察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和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尤其在过去一年面对种种挑战,仍然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忠诚勇毅,捍卫香港。 

人民公安报社副总编辑 孙宝叶

  会上,广东省公安厅、浙江省公安厅、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分别就警务视频的创新创意、组织机制、爆款作品的创作过程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香港警队也特别录制视频向大会表示了感谢和祝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