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银川:全息构筑疫情防控立体防线

2021年11月01日 0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婕 韩健   
中国警察网 · 苏婕 韩健  |  2021-11-01 07:25

  中国警察网银川10月31日电 记者苏婕、通讯员韩健报道:新一轮疫情在宁夏银川出现以来,银川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发出作战指令,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机制,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带动全市4200余名警力,聚焦流调溯源、外防输入和社区防控等关键环节,全链条、精准化、多维度支撑,全息构筑疫情防控立体防线。

  “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注意发现问题。问题要讲得细、措施要研究得细,工作做了哪些、哪些还不到位,要心中有数……”10月28日凌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

  全链条支撑流调溯源

  每天看9个方面、100多份报告;手机微信上置顶17个工作群……这是银川市公安局流调溯源专班信息统计组负责人贺钊的工作日常。10月29日晚,记者见到贺钊时,他虽然声音嘶哑、眼角带着血丝,但目光依旧盯着手机,关注、分析来自各方的疫情信息,时刻准备支援前方的流调、核查人员。

  今年10月,经过深入研究,银川市公安局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流调溯源专班,按照“全快准”的要求,形成一班四组工作架构、运行机制、责任流程,统筹、整合一切资源,采取“人力+技术”“线上+地面”“询问+复核”等方式,24小时、全链条支撑流调溯源。

  “专班成立以来,统筹调动全市刑侦、治安等部门参战,累计核查各类信息近17万条。每一条疫情传播线索都至少有一名侦查员在追踪,有的人一天要跑40多公里,填写10多份报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贺钊介绍。

  精准化切断“风险回路”

  日均通行车辆6000余辆次、人员1万余人次……由于毗邻大型物流园区,银川东高速路口成了各地大型货车进入银川的首选。银川东防疫检查站按照部署,迅速提升查控等级,增加每班工作人员,实行“三班两运转”。

  工作中,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结合区内外和周边省市疫情情况,迅速提升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等36个防疫检查站、进入银川要道查控等级,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查控,反复查找封堵漏洞、加密检测班次。针对卡口防控部门多等特点,公安机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先锋岗,公安民警主动靠前、牵头作为,驻守各单位党员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疏通解决堵点难点。

  如何有效维护3700多个封控点位、25个集中隔离点、652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银川市公安局一方面争取自治区公安厅260名警力支持,另一方面抽调市局机关及各县(市)局警力560名,成立3个党支部,火线驰援警力最吃紧的兴庆、金凤和西夏三区公安分局。截至目前,共处置涉疫类警情198起、调解矛盾纠纷111起,查处、破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9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