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印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
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

2021年11月01日 06: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传宗 常汝   
中国警察网 · 王传宗 常汝  |  2021-11-01 06:56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王传宗、实习记者常汝报道:日前,公安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组织实施,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地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人民公安争取更大光荣。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发出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号召的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把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切实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通知强调,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紧紧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和辅导材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积极选树宣传一批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和热烈氛围。要进一步开展传统教育,用好警察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熏陶和革命精神洗礼。

  通知强调,要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指引新征程,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队伍。要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深挖彻查,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紧紧围绕“四风”和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影响执法、服务基层不够等问题,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切实补齐漏洞短板。

  通知要求,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质量,使群众更满意、企业多获益。要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聚焦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影响队伍形象的难点问题,推出一批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政策举措,为基层公安机关松绑减负,为基层民警依法履职提供支持保障。要不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扎实推进“阳光警务”机制改革,落实执法公开制度,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通知要求,要在履行公安职责使命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开展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始终保持对治安突出问题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大力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平安中国”升级版。要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深化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理念,积极践行“细致、精致、极致”工作要求,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北京冬奥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