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印发通知要求

持续强化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11月03日 07: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邵磊   
中国警察网 · 邵磊  |  2021-11-03 07:14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邵磊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部直属机关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近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部直属机关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得过的过硬队伍。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深刻汲取孙力军等人不注重理论武装、不加强思想改造,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完全背弃“两个维护”的惨痛教训,以此为鉴戒,切实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通知要求,要把握重点内容,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始终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执法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掌握教育整顿的目标原则、环节举措、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中来。

  通知要求,要突出关键群体,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日常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和平台,持续掀起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员营造积极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经常性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培育青年理论自觉,提升青年政治能力。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取得实效。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先导和基础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到队伍教育整顿中去,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肃清流毒影响,整治作风顽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职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以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公安工作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