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圆满完成第四届进博会安保工作

2021年11月11日 07: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黄莉峰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黄莉峰  |  2021-11-11 07:56

  中国警察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吴艺、通讯员黄莉峰报道: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连日来,上海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连续奋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上海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疫情防控贯穿进博会安保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实现了保安全与惠民生的有机统一。工作中,严把前端筛查关口,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审核前置。警方在国展中心外部设置了18个测温点,对体温异常人员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在进入场馆的20处验证安检口进行二次测温、防疫信息识别和证件查验,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全面织密防控网络,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实现精准化、可视化、智能化、专业化指挥调度。为保障展会人流车流平稳有序,警方将北横通道主线纳入进博会交通保障体系,方便参展客商进出。他们有针对性地采取优化信号配时、设置可变车道等措施,确保车辆有序通行。警方进一步压缩机动车凭证通行管控范围,最大限度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了“砺剑1号”专项行动。进博会前夕,连续组织开展3轮集中清查打击整治,查破违法犯罪案件16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24名。依托“动态隐患清零”主动防范体系,滚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安保工作期间,全市报警类警情同比下降三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