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暴风雪中逆行救援:最难熬的夜,总有最坚强的力量

2021年11月11日 11: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1 11:28

  连日来,国内多个省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雪,风雪肆虐,人员被困、道路被封、房屋被埋……在漫天的风雪中,总有一群藏蓝身影坚守或逆行前往灾情严重地区,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尽管脸颊被冻得通红、手脚已经发麻,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只为群众平安。

  暴风雪夜接求救电话 黑龙江大庆警方连夜救援 

  11月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遭遇罕见暴风雪,降雪量已破大庆气象历史记录,市区平均积雪深度24.5cm,部分区域积雪已齐腰深。当夜有群众被困野外,大庆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顶风冒雪连夜展开救援,历时6个小时成功将一被困群众救出。

  当天23时许,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救电话,其朋友驾车被困大同区野外,且手机也要没电了,担心会有生命危险。接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大同公安分局就近警力前往救援,并向消防、120急救中心及大同区政府通报情况。

  第一批救援警力赶赴现场并经多方工作,于第二天0时16分全面掌握被困群众相关信息:姜某驾车受困于大同镇厢房村北侧二三公里处野外,具体方位不明,并且手机没电、车辆没油,现已处于失联状态3个多小时。了解此情况后,大同分局立即组织多警种值班备勤警力30余人携带无人机、强光手电、救援绳索等装备前往搜救。同时,为争取时间,大同分局还协调了大同区应急、消防救援、附近村屯群众等联动单位增援搜救。

  野外无法行车,救援民警只能徒步前行。深夜的野外一片漆黑,加之漫天风雪,能见度极低,他们每迈出一步都异常艰难,鞋里和裤腿里都被雪水灌满浸透。就这样历时6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最终成功将被困群众姜某找到,并交由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救治,姜某生命体征平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