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风雪战“疫”显担当

2021年11月12日 07: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黄庆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黄庆  |  2021-11-12 07:51

  中国警察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冯锐、通讯员黄庆报道:面对连日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逆行奋战在抗疫情、战风雪、保民安各项公安工作中,始终做到服务群众有温度、打击犯罪有力度。

  迎风斗雪、不畏严寒,冰城公安民警昼夜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治安巡逻、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在风雪中全力筑牢抗疫防线的同时,他们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急症患者第一时间送去“救命药”、帮助患病群众及时就医、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取回生活物资、将新鲜蔬菜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一件件暖心爱民的小事儿、一幕幕动情感人的画面,温暖了冰城。

  11月8日一早,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在雨雪交加中采购蔬菜,为辖区出行不便的4户独居老人送菜上门。同一天,家住平房区的一位癌症患者需要乘车到医院做治疗,但因天降大雪,道路湿滑,车辆陷在积雪中动弹不得。这时,正在这里执勤的民警问明情况后立即上前,帮忙将车辆从雪中推出。自11月7日降雪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全市疫情防控岗位上共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08个。

  在冒着严寒、迎风斗雪,全力服务群众、守护市民平安的同时,哈尔滨公安机关依法从严查处各类涉疫案件。

  11月8日12时许,道外分局民警在长江路防疫卡口检查车辆时发现,货车司机侯某和吴某提供的核酸检测报告有修改嫌疑。确认两张核酸报告是利用手机修图软件自行拼图制作之后,民警立即控制住车辆,并将相关人员移交到属地东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目前,警方已对二人依法分别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金500元的行政处罚。

  此前,五常市公安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别查处3起使用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案件,3名当事人被警方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有6人因伪造核酸报告被警方依法处理,哈尔滨公安机关将始终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