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勇毅前行 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0: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吕向蕙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吕向蕙  |  2021-11-16 10:07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连日来,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坚定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两个维护’融入到灵魂血脉里,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华敬锋表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历史经验,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公安部直属机关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把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这个根本要求落实好,把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导向进一步鲜明树立起来,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亚宏表示,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表示,要坚持“公安姓党”“公大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职能优势和专家教师人才资源作用,不断深化关于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将全会精神贯彻融入到学校思政工作体系中,体现到面向全警的理论解读和培训宣讲中,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实践转化,切实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科学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要求,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持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协同发展之路,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建设发展的事业上,努力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践行“十个坚持”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

  全会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德湖表示,必须把“十个坚持”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始终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现代警务体系。一以贯之推进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突出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及时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武钦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组织开展“昆仑”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海关总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杰表示,全国海关缉私部门要牢记“十个坚持”,以“宝贵历史经验”引领壮阔新征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谋划推动缉私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门一线执法优势、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缉私队伍,用实际行动筑牢国门防线。

  坚定担当责任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干部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公安部法制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文胜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制度机制建设,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深入整治执法顽瘴痼疾,强化法治教育培训,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启明表示,要始终秉持“忠诚、科学、严谨、公正”的价值取向,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提升重大科研攻关和成果产出水平;优化办案机制,推动现场快速响应、专家协同作战和实验室检验鉴定全时空联动,全力支撑服务全国重特大案事件侦办;创新培训方式,不断引领带动全国刑事技术水平整体提升;充分发挥技术标准引领和桥梁作用,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公安核心战斗力和执法公信力,切实用刑事技术护航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军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铁路平安畅通;要纵深推进铁路线路安防、站车治理、路地公安警务协作体系建设,全力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和铁路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影响铁路特别是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加安全、便捷、舒心的环境。

  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青年干部赵一明倍感振奋,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置于首要位置,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赓续百年奋斗宝贵经验,锐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