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着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⑤

2021年11月16日 22: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6 22:43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全会再次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出明确要求。

  全国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着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定不移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者、推动者。

  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这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党未来治国理政方式的坚定宣示。江苏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坚持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改革执法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进一步建设过硬执法队伍,在新起点上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惠军表示,佛山市公安局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公安建设为目标,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行,不断推动佛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刘景收认为,法制民警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就是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他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推进市域法治现代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体现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每一个执法环节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公安交警队伍是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密切的警种之一。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十三大队民警莫海清表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将为民理念贯穿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说:“我将不断改进执法方式,在严格依法履职的同时,注重理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

  “循法而行,依法而治!全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吉林省镇赉县公安局政委侯庆斌通过电视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必须秉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狠抓执法监督管理、执法能力建设和重点领域法治服务保障,持续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

  湖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政委朱祥正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切实防范和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等执法突出问题,提升执法公信力;切实发挥“大数据+网上督察”工作优势,汇聚全省公安执法办案数据,整合内外部执法监督力量,建立完善公安机关大监督工作格局,实现执法监督智能化、规范化、体系化。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6日电)

  (采写:本网记者谢俊思、刘丹、赵家新、王清波、刘建伟、谭广涛、庄玲玲、黄海波,通讯员程威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