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辛集确保400万人次核酸检测安全

2021年11月18日 0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  2021-11-18 07:25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河北省辛集市公安局全警动员、顶风冒雪、夜以继日防控疫情,为实现全市风控零延迟、链条全切断贡献了公安力量。

  疫情突发,辛集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80%以上警力压到一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全市近千名警力聚焦流调溯源、防输入防扩散、社区防控、交通管控等关键环节。工作中,辛集市公安局整合警力资源,成立市区巡逻队,加强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打破警种界限,组建高速路口、高危区、网格区警务区队。该局还组建党员民警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民警辅警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小辛庄派出所辖区是疫情高风险区,治安行动队党小组4名党员民警接到增援指令后马上到位,“钉”在最前沿。

  辛集市公安局全面强化定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勤务安排,每天投入大量执勤警力,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确保了全市7轮近400万人次核酸检测安全。11月7日,降雪、降温情况下,执勤民警辅警加强市区居民小区封控管控的治安管理。面对雨雪后滞留辛集的300余辆外地大货车,交警大队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协调附近医院为司乘人员就近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确保他们及时、平安返乡。疫情发生以来,全局民警辅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500余件。另外,截至目前,辛集公安机关共调解矛盾纠纷300余件,处置涉疫警情120起,查处涉疫违法犯罪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