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 辽宁大连民警的小故事和大情怀

2021年11月18日 13: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白云飞   
中国警察网 · 白云飞  |  2021-11-18 13:4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辽宁大连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中有人放弃陪在临产的妻子身边、有人顾不上陪着生病的儿子、有警医夫妻共同战“疫”……他们用担当诠释入警誓言、用真情守护群众平安,在寒冬里写下了一件件暖心故事。

  电话那头的“母女平安” 他才放心下来

  11月9日13时30分,在大连庄河疫情防控一线忙得不可开交的宋毫,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在新生儿啼哭中听到了一句“母女平安”,他忐忑不安的心才慢慢落地。

  宋毫是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人民广场联勤防控机动队队员,11月4日凌晨接到任务后,经过了些许时间的思量,“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战友们都在坚守岗位,我跟媳妇、父母说一声,要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抗击疫情胜利。”宋毫和大队长说。

宋毫在岗位执勤。

  宋毫没有陪在即将临产的妻子身边,毅然和战友来到庄河抗疫一线进行支援,宋毫的父母在庄河疫情封控区无法陪产,只有岳母一个人在陪护。

  11月9日下午,顺利生产、母女平安。尽管初为人父的宋毫心中无比兴奋,但挂断电话,他再次投入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一线。他期待,疫情早日散去,能尽快回家抱抱心爱的女儿;他相信,当女儿长大,听到爸爸讲起为这座城市挺身奋斗的枕边故事,一定为他感到骄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