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雪中战“疫”护民安

2021年11月19日 08: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柳玉柱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柳玉柱  |  2021-11-19 08:33

  10月底,黑龙江省黑河市出现新一轮疫情。艰难时刻,全省公安民警义无反顾,再次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防疫重点部位守护,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遏制局部地区疫情发展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黑河阻击战歼灭战。”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毅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一线冲锋显忠诚

  作为本轮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黑河市公安机关抽调1500余名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工作;在城区检查点、“两站一场”设置巡逻点位,配合交通、卫健及政府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查控、登记、转运等工作。交警全员上岗,对城区实施交通管制。

  围绕疫情防控各环节任务安排,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坚守抗疫一线,配合社区、疾控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严防人员聚集;在核酸检测点,民警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开展防疫宣传;在封控场所,民警按照“一车两警”勤务模式,完成隔离宾馆、小区单元的封控工作。

  牡丹江市公安局全面加强边境管控,绥芬河、东宁等地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300余名,设置固定治安卡点54个、流动巡控点26个,持续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及时查控可疑人员、物品及车辆。

  聚焦主责勇担当

  “虽然天气很冷,但你们却让我倍感温暖,谢谢警察同志!”11月8日凌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三棵树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接到要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群众的求助:私家车遭遇雨雪被冻住了。民警立即从警车里取出备用工具,顶风冒雪帮助司机清除车辆周围的积雪,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车“解救”出来。随后,民警又帮助20余辆私家车脱离困境。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出现降温天气,全省各地出现不同程度降雪,局地出现暴雪。面对战疫情、抗风雪的双重考验,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恶劣天气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不畏严寒,雪中战“疫”保平安。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全力投入暴雪后的防控救助工作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治安巡控、道路交通管控等工作,全力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交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11月7日至8日降雪集中的两天里,全市共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救助群众430余人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