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与楷模同行 不负伟大时代

“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公安英模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1日 14: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1 14:04

  “为人干净,就是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从警的正气。”“如果哪一天,哪一名民警看到我在哪个饭局上,你过来扇我两个耳光。”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的这些话如今正被越来越多人熟知。11月1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潘东升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忠诚、干净、担当、创新、为民的先进事迹在公安英模中引发热烈反响。

  “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这是潘东升对福州公安队伍的深情寄语,更是他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潘东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兼第一社区民警宝音德力格尔表示,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民警,他将以潘东升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全力守护草原和牧民的幸福安宁。

  连日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所长宋鹏飞认真学习了潘东升的先进事迹,对潘东升常说的一句话印象尤为深刻,“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干净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保护,要敬畏这份职业,珍惜这身警服。”

  宋鹏飞曾在铁路反扒第一线工作17年,不止一次遇到犯罪嫌疑人的利益诱惑,但他都严词拒绝了。宋鹏飞表示,他将学习潘东升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廉洁奉公的清廉底色,为守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安全畅通不懈奋斗。

  潘东升常说,执法公正是硬担当,群众危难要敢担当,领导干部更要走前列、作表率,冲在第一线。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许奎说,潘东升的先进事迹催人泪下,他的担当精神感人至深。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他将以潘东升为榜样,扎根基层、砥砺品格、锤炼本领、勇挑重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技术型人才”“专家型局长”是大家对潘东升的一致评价。在他的带领下,福建公安科技信息化走出了一条大集中、大整合、高共享的发展新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科所DNA实验室主任陈海英说:“担当开创新局,创新赢得未来。作为一名基层技术民警,我要学习潘东升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拼搏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科技赋智、用数据赋能、为破案赋力,大力开展刑事技术革新、项目攻坚,不断提升刑事技术的核心战斗力,更好地伸张正义、守护平安。”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潘东升常跟民警们说,“要牢牢记住人民警察前的‘人民’二字。”从警14年、累计护学20余万人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陆旭东深耕交管一线,坚守在护学岗。他说:“细闻民间疾苦声,一枝一叶总关情。潘东升用他有限的一生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我将时刻以他的敬业奉献精神为准则,鞭策自己不断前行。”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表示,他将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学习潘东升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公平正义和公共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谢俊思、陆晗、陈希、吕向蕙、曾芳洲、赵家新、周涛,通讯员段飞、任魁、宋立里、黄传钢、虞雪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