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国教育整顿办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0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  2021-11-22 08:28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宋灵云报道:为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政治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开展“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建功新时代、护航新征程。

  通知指出,开展“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是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警心士气的重要举措。各省级教育整顿办、中央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选树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推选工作。

  通知明确,此次活动推选范围包括:全国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系统在职在编干警,近年来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注重向基层一线干警倾斜。

  通知要求,根据推荐人选典型事迹突出特点,按照“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维护公平、坚守正义”“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敢于斗争、能拼善赢”4个事迹类别推选出200名政法英模。各地、各政法单位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运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在政法队伍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更好肩负起建功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唱响铸魂扬威强警的时代正气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