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牡丹江千余名警力紧急出动应对恶劣天气

2021年11月23日 0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宋晨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宋晨  |  2021-11-23 07:25

  11月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迎来暴雪天气。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加强辖区巡逻和走访慰问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22日,道里分局尚志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走访,叮嘱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郑威 摄

  中国警察网牡丹江11月22日电 记者冯锐、宋晨报道:从11月21日下午开始,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至22日9时,牡丹江市区最大积雪深度近10厘米,市域中西部和东南部达到暴雪等级。牡丹江市公安局提前部署,精准做好恶劣天气处置应对工作,投入千余名警力上路执勤、指挥交通、入户帮扶,全力保证道路畅通,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证市民平安出行。

  图为22日,航运分局民警提醒群众不要在冰面上行走。郑威 摄 

  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行动预案,在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路段指定专人负责,加大对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配齐足够警力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和旅游道路加强安全管理。同时,交警部门采取提前分流、分段放行、警车带道等方式加强疏导,防止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现象发生;利用广播电台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交通管制措施和事故多发路段信息,提示驾驶员安全出行。

  在通往雪乡景区的道路上,海林市公安局长汀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警们一边有序疏导过往车辆、做好科学防疫巡查;一边对事故车辆开展紧急救援,帮助货车司机安装防滑链,全力确保为雪乡运送物资和施工车辆快速通行,为冬季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在绥芬河市自由贸易试验片区,绥芬河市公安局派出30余名警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提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助力打滑车辆顺利行驶、帮助受困工人搬运物资。

  图为22日,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搀扶老人通过结冰地带。滕宇飞 摄

  21日16时,宁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黑牛沟大岭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因路面结冰发生侧翻掉入路边沟渠,驾驶员正在路边求助。执勤交警立即查看车内人员有无受伤情况,随即联系救援车辆,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在穆棱市代马沟长下坡路段,穆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属地派出所联动执勤,每50米设置两名警力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合理车距。同时,民警通过向路面撒煤灰的方式增加路面与轮胎间的摩擦力,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大雪降温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牡丹江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安排充足警力走进辖区百姓家中办实事,有的为孤寡老人劈柴生火、有的帮助养牛农户固定牛棚、有的为独居老人买菜送药……一个个温馨的感人故事在雪城的大街小巷发生。恶劣天气中,一抹抹“藏青蓝”为辖区百姓带来了民生警务服务的“温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