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吉林推出身份证办理便民新举措

2021年11月23日 07: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庄玲玲 刘微   
中国警察网 · 庄玲玲 刘微  |  2021-11-23 07:40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庄玲玲、通讯员刘微报道: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在原有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和“全省通办”基础上,推出全面放开长期有效居民身份证网上丢失补领、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纳入“全省通办”范围两项便民新举措,实现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可办、全省通办。

  据了解,全面放开长期有效居民身份证网上丢失补领后,符合相关条件的吉林省居民,均可通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吉林公安App、吉林公安微信小程序申请网上办理居民身份证补领业务。受理成功后,居民可选择前往户籍地公安机关自取或邮寄方式领取证件。同时,吉林省公安厅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纳入“全省通办”范围,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省内其他市州、县市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向省内任一公安户政大厅或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