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经风雨 见世面 壮筋骨 长才干

广大青年民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08: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等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等  |  2021-11-25 08:07

  百年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时代催人奋进。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辽宁省彰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刘洋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永葆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以打为矛,以防为盾,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宣战,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巍巍太行山深处,山西省壶关县公安局鹅屋派出所所长申飞飞扎根基层13年。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基层一线练就忠诚担当的铁肩膀、硬本领,立足自身岗位,做群众最盼事,解群众最难题。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牵引,健全完善群众工作“六步法”、调解工作“七创法”,做强基层基础,做实安全防范,做细规范执法,做好为民服务。

  在茫茫边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正确指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机关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宇飞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的谆谆教诲,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强化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补齐能力短板、消除经验盲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南海之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新埠海岸派出所所长谭德松逐字逐句学习了决议。他激动地说,基层派出所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要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时刻和群众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紧依靠群众,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要在日常走访和处警中,着重关注未成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建立完善问题解决机制。要关注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情况,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所长朱璞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当前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行动,努力打造“塞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样板,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继续固化提升“一室两队”警务机制和“4+5”全要素网格化治理模式,全力提升守护辖区平安、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

  担当作为,巾帼不让须眉。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戴倩如说:“认真研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我要踏实苦干,勇毅前行,真真切切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为人民服务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4日电)

  (采写:本报记者宋灵云、谭彦叙、庞卫坤、兰泽东、田和新、苏婕、赵家新,实习记者常汝,通讯员刘颖、虞雪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