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广大基层民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23: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6 23:20

  平安,民生所盼、发展之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基层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池河派出所户政民警魏薇13年来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魏薇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最真诚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向阳社区警务室东墙的展板上,醒目地写着八个大字:警民商是,向阳花开。

  “辖区共有15个居民小区、4个城中村、5所学校、296家‘九小场所’。我们吸纳社会各界人士成立调解联盟,形成群众踊跃参与社会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社区民警郝淑一谈起社区警务工作如数家珍。郝淑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社区这块责任田里躬耕担当,在警民携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密切警民关系,把平安送进千家万户。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被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成为全国公安机关护航时代征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府山派出所所长方达表示,要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挖掘和整合各种资源,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积极营造既稳定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基层社会治理生态,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河南省长垣市公安局佘家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民警李昌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不断拓宽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作为一名刚刚担任派出所副所长的90后民警,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副所长苏广东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永葆为民初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守护辖区平安、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满足群众需要、符合辖区实际、顺应时代要求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会建设的紧迫任务。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张卓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在保障交通安全、做好交管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刘娜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积极开展送服务进企业等走访工作,全心全意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河西大队大队长刘晓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凝聚民心,以破难题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画好警心民心同心圆。

  (中国警察网记者袁猛、陆晗、谢佳、海世梅、孙丽丽、张波、郑欣、苏婕,通讯员塔娜、朱彬、李一杰、谢月、王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