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平利民房深夜突发火情 三个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

民警冒险救出两名被困群众

2021年11月29日 07: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阮仕喜 张桂香   
中国警察网 · 阮仕喜 张桂香  |  2021-11-29 07:15

民警冒险将液化气罐搬出火灾现场。(图片由现场群众提供)

  火灾现场火光冲天,着火民房内浓烟滚滚,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民警奋不顾身冲进房内救出两名被困群众,转移群众5户、随时可能爆炸的液化气罐3个。11月25日23时50分,陕西省平利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正阳镇八仙村五组肖某的住房起火,有2人被困,请火速赶赴现场救援。接到指令后,正阳派出所教导员王文洋、副所长黄开徐带领辅警王祎航、姜桢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获悉,着火民房内有两名女性被困,一名70岁,另一名40岁。王文洋、黄开徐打着手电筒奋不顾身冲进房内将2名群众救出。此时,肖某家的偏房已被大火烧塌,火势正向正房和相邻民房蔓延。当地民房为土木结构且房房相连,如不迅速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四处查看火情,在已经坍塌的偏房内发现3个液化气罐,液化气罐被燃烧着的建材包围,随时可能爆炸,情况万分危急。

  王文洋、黄开徐立刻组织现场群众接通水管朝着液化气罐持续喷水,将周围明火扑灭。随后,王文洋、黄开徐拿着湿毛巾冲进房内,将液化气罐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现场群众搬来梯子,王祎航、姜桢登上房顶,用木棍阻断房屋连接处的木椽,阻止火势蔓延。

  手被烫起了泡、衣服被挂破、浑身被水打湿……处警民警辅警奋不顾身、全力以赴灭火、转移群众。一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全部扑灭,肖某的5间民房保住了2间,没有人员伤亡。

  群众被妥善安置后,民警辅警返回派出所时已是次日2时许……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