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上海:警民携手筑起抗疫坚实屏障

2021年12月01日 23: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潘东晔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潘东晔  |  2021-12-01 23:10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吴艺、通讯员潘东晔报道:近日,上海市3个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包括位于浦东杨思地区的香樟苑以及花木地区的香梅花园一期。香樟苑和香梅花园一期第一时间实施严格管理措施,社区民警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立即赶赴抗疫一线,和小区居民并肩抗疫。

  “我熟悉小区情况,有我在里面会方便很多,大家也会安心一点。”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杨思派出所民警陈剑华是香樟苑的社区民警,小区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后,他立即申请驻守小区。经上级批准,陈剑华进入小区,增援的医护人员到了后,他们一起为小区所有居民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

  正当大家都在紧张忙碌时,居住在小区的浦东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顾彦主动前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太好了,我们正缺人手,先跟我走。”又一名民警的加入,为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小区安定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陈剑华和顾彦一起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安抚居民情绪。在所有工作人员努力下,小区内2500余名居民顺利采样完毕。

  在香梅花园一期,花木派出所社区民警陆军华也早早入驻小区。不少准备外出上班的小区居民发现,各个小区门口外面都有民警和居委会干部驻守。“现在都不要出去了,回去等消息,做核酸检测。”陆军华不断对居民进行解释,让大家做好防护措施,然后回家等待做核酸检测。在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时,陆军华和居住在小区的塘桥派出所民警徐丽华一起维持检测点的秩序,引导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加快流转速度。目前,香梅花园小区所有人员已顺利完成首轮核酸检测。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但无论小区内外,那一个个熟悉的藏蓝身影让大家感到安心不少。警医同行,警民携手,共同抗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