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15: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2 15:15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近期,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陆续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辽宁本溪交警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辽宁省本溪交警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通过设立宣传阵地、悬挂横幅、摆放警示展板和派发宣传单页的形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面包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大家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提醒大家在冬季雨雪雾天、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下的出行注意事项,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广大交警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入校园。通过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给学生们讲解了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电动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学生随意横穿马路、上学放学途中嬉戏打闹、你追我赶、乘坐车辆将头、手身体部位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们培养良好交通习惯。

  一堂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充实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交警还希望广大学生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当好家长、长辈们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把安全出行的知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长,带到每一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各辖区大队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户外LED屏、学校LED屏等阵地,打造现代交通文明传播格局,循环播放122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迅速在路面、学校形成宣传的热度,并以此为热源向社会面传导,拓展宣传触角,将“122”主题点亮全城。

  (作者:孙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