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广西打掉一个跨境贩毒团伙

2021年12月06日 07: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文杰 王科   
中国警察网 · 刘文杰 王科  |  2021-12-06 07:59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刘文杰、通讯员王科报道: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指挥凭祥市公安局联合上思县公安局和防城港市边境管理支队成功侦破一起厅督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00克,实现全链条打击,斩断了一条跨境毒品通道。

  2020年年初,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上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交流中发现,上思籍许某长期来往于凭祥边境与上思县之间,有重大涉毒嫌疑。经民警初步研判,发现许某与宁明籍情人黄某姐成立了一个涉毒团伙,上思籍的黄某娇是许某的下家,凭祥籍的李某则是许某的上家。李某因贩毒被判15年徒刑,去年刑满释放。民警分析,李某刑满释放不久,没有本钱成为“上家”,其只是“中转站”而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迫于边境实行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该团伙一度进入“休眠”状态。今年11月24日,民警发现,许某与情人黄某姐驾车来到凭祥市与李某接头。民警分析,该团伙准备交易了。案情逐级上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组织凭祥市公安局与上思县公安局、防城港市边境管理支队联手侦办此案,并将该案列为厅督2021-104目标案件。

  民警通过工作发现,许某和黄某姐驾车到凭祥市与李某接上头,李某找到家住凭祥市友谊镇的农某香,农某香立即跑到1082界碑的边境疫情封控点找到一个名叫“华哥”的人。

  直到此时,专案民警才发现“华哥”真面目。此人是凭祥市隘口村渠光屯人,真名叫蒙某华,做边贸生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凭祥市实行边境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蒙某华积极报名参加边境封控点执勤,表示不要任何补贴报酬。原来蒙某华借“执勤”之名与境外毒枭接头进行毒品交易。

  在禁毒总队的协调指挥下,联合专案组于11月25日19时许收网:许某与黄某姐驾车返回上思县,二人途经宁明县时被专案民警拦截抓获,民警当场从许某的车上缴获毒品海洛因约700克。接着,专案民警在上思县城某小区抓获黄某娇,缴获毒资1.5万元。

  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凭祥市天南路毒品检测站截获李某、农某香,缴获作案用的轿车一辆,从车上缴获毒资1.4万元,随后在农某香住处缴获3.93万元毒资。

  11月27日,专案民警在1082界碑的边境疫情封控点将蒙某华抓获归案,从蒙某华住处缴获毒资3万元及轿车一辆,同时抓获涉案同伙陈某和农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