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警察蓝”再踏征途!——满洲里疫情防控一线掠影

2021年12月07日 17: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7 17:06

  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额济纳、二连浩特战“疫”的硝烟才刚刚散去,一群“警察蓝”身影又踏征途,为保卫满洲里、为守护人民的平安再上战场。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请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12月1日,在新巴尔虎右旗某核酸检测点,5名执勤民警,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认真执勤。排队、扫码、登记、检测,现场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2021年11月29日,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地立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对部分小区和工作场所实行封闭管控。

  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防疫突击队”民警聚焦外防输入和社会面防控等关键环节,做好治安巡逻防控、疫情防控宣传、易聚集场所的关停、人员疏散劝导等工作,严格按照人、车、物同防原则全面开展核查,全方位构筑边境辖区疫情防控立体防线,在新巴尔虎右旗迅速铺开一张阻断疫情传播的“警蓝屏障”。

  “大娘,您是一个人来的吗?慢点,我扶您过去……”

  12月4日16时许,一位老人颤颤巍巍的走进核酸检测点,正在执勤的民警李磊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铿锵有力,民警们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最前沿。

  截至目前,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防疫突击队”已协助新巴尔虎右旗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号令既出,使命必达;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忠实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用坚定逆行的警蓝背影,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作者:吕昊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