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公安厅新型执法艇53107艇正式交接入列

2021年12月10日 09: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铮 马燕 李朋飞   
中国警察网 · 张铮 马燕 李朋飞  |  2021-12-10 09:39

  中国警察网云南景洪12月9日电 记者张铮、马燕、通讯员李朋飞报道:9日15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在景洪市景哈码头隆重举行新型执法艇(舷号53107)交接入列仪式。

新型执法艇亮相。张铮 摄

  53107艇是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在综合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执法巡航十年来已列编的甲级巡逻艇以及主力型、突击型执法艇性能基础上,针对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任务需要和湄公河航道水文特征,自行主导设计、监造的新型执法艇。

  近年来,在公安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云南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机制不断健全,水上巡逻队伍不断壮大,船艇装备更新换代,为筑牢西南安全屏障、服务国家对外发展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53107艇入列,标志着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迈入崭新篇章,将大幅提升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和应急处突能力,为湄公河流域发展提供更加安全、更加有力的保障。

民警展示新型执法艇命名证书。张铮 摄

  水上巡逻总队将继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澜湄命运共同体的政治责任,管好新装备、用好新装备,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澜湄执法安全合作新格局。

  据介绍,53107艇将尽快适应湄公河复杂航道航行要求,发挥巡航执法、综合指挥、应急救援等多项功能,有效提升打击湄公河流域各类违法犯罪及应急救助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