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增强反恐防恐意识 提高防范暴恐能力

各地积极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9日 07: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雅琼   
中国警察网 · 孙雅琼  |  2021-12-29 07:13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近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之际,各地积极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防范暴恐能力,拓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工作格局。

  12月28日,福建省反恐办组织各地同步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怖斗争,形成全民反恐浓厚氛围。

  福建省反恐办联合福州市反恐办在福州火车南站组织开展全省主场活动。福建省反恐办和福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反恐宣传品发放、反恐防暴及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反恐装备技能展示、警犬表演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提升知恐识恐反恐能力,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打击暴恐活动的强大声势,筑牢全民反恐铜墙铁壁。

  12月28日,河南省“全民反恐,共创平安”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

  活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细抓好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工作责任制,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将反恐怖工作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新业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和实战化演练。

  12月27日,湖南省“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活动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反恐怖工作责任制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反恐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反恐怖宣传教育力度,向广大群众普及反恐防恐知识,增强全民参与反恐的责任感,提高反恐防恐能力。社会各界要支持参与反恐怖工作,广大人民群众应当履行反恐怖主义的义务,自觉远离暴恐音视频,积极举报恐怖活动信息线索。政府对举报者予以奖励。

  12月28日,海南省组织全省20个市县同时举办“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海南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恐怖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部署,扎实抓好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巩固了全省反恐怖斗争的良好态势,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自贸港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2月28日,贵州省“全民反恐,共创平安”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一中体育场举行。

  活动强调,暴力恐怖犯罪是全社会、全人类的公敌,严防暴恐犯罪造成现实危害是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责任,必须持续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深入开展好集中宣传活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不断提升各行各业知恐、识恐、防恐水平,不断巩固党政领导下的全民反恐格局,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这场硬仗,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郑明、孙雅琼、刘海平、罗文姣、宋洪涛、田和新、周文学、缪春云,通讯员刘易之、彭吉露、蒋升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