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有民警在 我们安心放心暖心

博尔塔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擦亮“平安”名片

2021年12月30日 06: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令婷   
中国警察网 · 李令婷  |  2021-12-30 06:48

  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五楼会议室,民警正专心听专家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认真做笔记。这是“强基础、提能力、促工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冬季百日大练兵大培训政治学习的一幕。

  “我将立足主责主业,时时刻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博乐市公安局民警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说。

  连日来,博州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必学内容,采取党委带头学、专家辅导学、支部集中学、全警自主学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200余次、个人自学50余次,举办各类培训班30期、培训人员7400余名。

  12月17日,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庆达拉边境派出所“党员宣传队”民警入户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芦胜磊摄

  博州公安机关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针对辖区社会治安特点,打造了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的合成化治安防控体系。

  12月18日,2021—2022博州“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在温泉县举行。博州公安机关创新安保工作理念,做到网上网下齐发力、安全防疫两手抓,保障活动平安顺利举行,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看到民警在大街小巷巡逻防范,我们好安心、好放心、好暖心。近年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正是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全国人大代表、博乐市小营盘镇副镇长努尔·买买提说。

  近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艾比湖镇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幸福苑小区张大爷家中,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送到他手中。

  2017年,张大爷从甘肃定西来到阿拉山口同女儿女婿一起生活。今年,张大爷想把户口落到阿拉山口,因一直帮女儿带孩子,加上不识字,落户的事就被搁置了。近日,艾比湖镇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立即帮他申请、收集所需材料并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

  “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丰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内涵。”艾比湖镇派出所所长郭瑞说。

  今年以来,博州公安机关不断完善就近办、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自助办、高效办等举措,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民利民措施65项。同时,将便民警务站打造成维护稳定的安全站、服务群众的暖心站、民族团结的连心站。截至目前,共网上办理公安业务18.84万余起,便民措施服务群众7.8万余人次。

  博州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力破积案的工作思路,多警种合成作战,开展了“净风2021”“净疆2021”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电诈案件同比下降44.95%,初步遏制了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授予73个市县平安中国建设最高奖——“长安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捧“长安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