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民航公安这一年——旅客安检通行效率提高约30%

2022年01月02日 16: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2-01-02 16:18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邬春阳报道:2021年,全国民航公安机关聚焦空防安全,坚持打防并举,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机场社会面防控,切实维护机场公共秩序、保障民航正常生产运输,创新运用科技手段服务旅客安全便捷出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民航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2021年12月,“平安民航”“平安航班”“平安货运”等系列平安建设专项行动累计查处违规携带或托运禁运物品、伪造航空客票、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证件登机、扰乱机场和航班秩序等案事件1.16万余起,7300余人被依法纳入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员名单。

  ——上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小程序,在全国200余家机场投入应用,累计169万人次通过“线上办、掌上办、无接触、不聚集”的方式办理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有效解决旅客因未携带证件出行难问题。

  ——先期在12家机场测试运行“易安检”服务,优化安检流程,强化精准查验,旅客安检通行效率提高约30%。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全国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开通运行“易安检”,切实打造新型民航安检模式。

  民航公安机关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空防安全工作特点,始终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健全完善民航机场警务联勤联动机制,筑牢空地一体化安保链条,依法坚决打击发布虚假恐怖信息、开启应急舱门、机上霸座盗窃、行李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安保工作,不断提升民航反恐防范、治安管控、安全管理、服务旅客工作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民航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