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延安:每一个交通查控点就是一个为民服务站

2022年01月04日 08: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04 08:50

  2021年12月31日0时起,陕西省延安市城区部分区域开始实施交通管制,严防疫情输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延安公安交警防控升级,全部警力下沉一线,24小时严防死守,在延安部分重要路段设立交通查控点,严禁各类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通行。

  管控的是交通,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

  每一个交通查控点就是一个流动的为民服务站

  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这些查控点上演

  温暖了这座城市的人......

  故事一

  “孩子着急看病,疫情管控我们没车出行,今天要不是有你们,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了,真的太感谢延安警察了!”

   

  2021年12月31日12时许,在延安新城德胜南路与轩辕大道查控点管,突然跑来一妇女求助,称其9岁儿子肺炎,正发着高烧,但中医院床位已满,120救护车辆均不在医院,医院让去其他医院就诊就。正在执勤的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询问其他医院是否有床位,最终确定延安市人民医院有床位,开警车将母子送往市人民医院就诊。

  相同的查控点,下午13点40分,杜英姿和米愿又遇到一对母女求助。女儿术后要出院,却无法下地行走。于是,警车又一次上路,安全将母女二人安全送回了家。

   故事二

  “天气寒冷,为阻断疫情传播,警察同志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护送!”

   

  2022年1月1日10时许,延安新城轩辕大道公学北路转盘查控点附近,两名中年男子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行走在冷风中。执勤民警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因交通管制,家人只好推着老人步行去延大附院就诊。了解情况后,一名民警开警车将三人送往医院。

   故事三

  “是一个交警姐姐送我回来的......”车里大学生跟家人温馨的对话,不仅感动了民警,让寒冷的冬夜变得温暖起来。

   

  2022年1月2日17时许,一名大学生哭着来到宝塔区二庄科查控点求助,正在值班的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女孩系一名放寒假乘坐火车返乡的大学生,因为疫情防控管制,在下车后无法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一时间急的手足无措。执勤民警检查了大学生的核酸报告、行程码、健康码确认符合条件后,在保证执勤点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将这位大学生安全送至家中。

   故事四

  “感谢警察同志将我父亲护送至医院,你们就是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守护者。”

   

  2022年1月2日20时许,宝塔区黄蒿湾龙湾东查控点,一位老人向执勤民警救助。经简单询问,老人患有脑梗,突感身体麻木急需前往医院就诊。情况紧急,执勤交警立即把老人抱上坐警车,将患者送往延安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因老人身边没有家属,交警立即帮其老人挂号就医,联系家属。1小时候,老人病情稳定,家属也才赶到医院,民警终于放下了心,随后又赶回交通查控点继续工作。

  故事五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发烧三天了。我只能找你们了!”

  2022年1月3日11时许,正在宝塔区百米大道广电什字查控点的执勤民警任江涛接到一通电话,女子声音里带着焦急,说她的孩子8个月大,最近一直在家未外出,但因感冒加重,发烧已持续三天,急需送医治疗。该女子家中其他人员因工作原因都不在身边,自己又没有车,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出不了门。通过朋友了解到一个认识的交警在路上执勤,于是打电话试试。任江涛和同事及时开着警车将孩子接送至博爱医院,直到孩子开始接受治疗,他们才默默离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