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10日播出

2022年01月07日 17: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2-01-07 17:11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专题节目《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将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黄金时段首播,向全社会集中发布20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中国文明网等平台同步播出,央视相关频道将在次日重播。

  2021年10月起,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地公安机关会同各级党委政府宣传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逐级遴选、好中选优,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秀基层民警进入公众视野。

  据了解,本次发布活动将分为“亮剑:重拳打击犯罪”“为民:竭诚服务群众”“坚守:无悔担当奉献”“创新:矢志攻坚克难”“无畏:无愧誓言承诺”“传承 :精神薪火相传”六部分,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与连线采访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展示基层公安民警始终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