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楷模之光”洒满奋进之路

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专题节目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8日 16: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08 16:22

  每一个时代,都有引领我们前行的楷模。

  1月6日21时30分,《致敬公安楷模2021》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向全社会集中发布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11名先进个人和3个优秀集体的先进事迹。

  “那风雨中滚烫的故事,

  却在我的心里,

  荡起冲天的回声!”

  节目现场,这一首深情的诗朗诵,道出了群众和战友们对“公安楷模”的心声。潘东升、刘安、杨仁德、罗旦华、独龙江派出所……全国“公安楷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央视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平台纷纷转发节目,各地公安新媒体在多个平台联动发布相关视频和新闻,引起热烈反响,众多网友向全国“公安楷模”致以深深的敬意。

  目前,微博平台#致敬公安楷模#话题总阅读量已达3.6亿,7日的单日阅读量超过40万,节目播出前后的话题阅读量达到近70万。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楚雄警方还专门录制视频,来自各个警种的多名民警抒发心声,向全国“公安楷模”致敬,表达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楷模,争当楷模,服务好一方百姓,守护好一方平安。

  浙江省诸暨市是“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琦观看节目后表示,将充分发扬全国“公安楷模”的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创新开展“枫桥式”系列创建活动,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外延,扎实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职责。

  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大队长杨仁德数十年坚守为民初心,激励引领着越来越多的青年民警成长成才。

  “杨仁德获评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在全局广大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南昌铁路公安局政治部宣教处处长乔晓静表示,将讲好典型故事,宣传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英模精神赓续传承,在实现铁路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文章,点赞全国“公安楷模”、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罗旦华。

  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富春表示,将学习罗旦华的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探索道路管理新模式,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把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评全国‘公安楷模’称号,让我们这些从事反诈工作的同行们深感振奋。”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颜国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反诈民警,他将学习发扬全国“公安楷模”的做法和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保护群众“钱袋子”的有效防范打击新机制,坚决打赢新形势下的反诈攻坚战。

  @公安部刑侦局转发了全国“公安楷模”、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原民警汤宝俊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公安刑侦系统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转发留言:致敬英雄!致敬公安楷模!

  “汤宝俊未曾远去,他的精神如同一座丰碑,时刻指引我们前行。”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奕军说,汤宝俊是刑警队伍的骄傲,他将以汤宝俊为榜样,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向各类刑事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到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从柳永清到独龙江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的感人事迹,使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吕昊俊深受鼓舞。“我将以全国‘公安楷模’为榜样,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根边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祖国边境安全。”吕昊俊表示。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记者邵磊、谢佳、吕向蕙、谭广涛、郑明、庄玲玲、杨昆、陆晗,通讯员郑逢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