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我从警那一年”H5刷屏朋友圈

2022年01月10日 22: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翟宇星 张安玉   
中国警察网 · 翟宇星 张安玉  |  2022-01-10 22:36

  “从警的第一年,是第一个警察节”“警营生涯20年,流走的是岁月,升华的是人生”“从警33年,无悔青春”“从懵懂少年,到‘警营大叔’,时光如白驹过隙,虽染白了双鬓,却未改从警初心!”“愿我的警察战友们,每一次出征都平平安安回家!”……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9日下午,中国警察节策划的H5“我从警那一年”一经推出便在微信朋友圈引发“刷屏式”传播,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60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我从警那一年”H5以蓝、红为主色调,整体风格稳重大气。网友可根据身份自主选择分享从警印记或送上节日祝福。公安民警可输入入警年份,选择不同分享语:“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愿与同袍共赴山海,愿与盛世长安常安”“披肝沥胆守初心,风雨兼程践使命”等,即可生成警龄海报,并显示入警那一年公安队伍发生的大事。

  H5在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发后,刚入职的新警、从警多年的老前辈等不同年龄段的公安民警不仅在朋友圈晒出海报,还在微信留言区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故事,累计收到留言两百余条。

  “入警还不到一年,作为一名刚入职的人民警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加油,不忘入警初心,不负青春藏蓝。”

  “老公从警7年,我从警6年。我们一起从警校毕业,一起从警校生到正式人民警察,一个交警,一个刑警,回想起来全是青春的味道。”

  “从警23年,无愧于头顶上的警徽,这也是我终生的信仰,也将为它奋斗终生。”

  “1985年从武警部队转业,我选择进入公安机关工作。37年从警路,光荣与梦想成真。”

  “我1991年上警校,1994年到派出所,后来当过近二十年刑警,目前是网警;在第一个警察节,我儿子参加了入警考试,第二个警察节,他正式加入警察队伍了!”

  ……

  一条条留言发自肺腑,诉说着他们的藏蓝岁月,更体现了身为公安民警的骄傲和自豪。入警一日,从警一生。时光流逝,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从警初心。

  “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健康平安!”“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你们辛苦了!”“看到你们安全感爆棚,谢谢!”……为了增强互动感和趣味性,其他非民警身份的网友还可根据提示进入祝福语分享页,选择不同年代的警服图片和祝福语,长按保存生成海报,分享至朋友圈。网友通过H5互动体检,不仅展现了警察这份职业的自豪感,也让人民群众增强了对警察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