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01月10日 23: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2-01-10 23:08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公安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得的显著成效。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公安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公安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整改为牵引,坚决贯彻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大力服务保障民生,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战胜一系列挑战、打赢多条线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恐怖斗争,连续5年保持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共打掉涉黑组织19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86个,深入开展“云剑”“净边”“净网”“昆仑”“断卡”“猎狐”“团圆”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纵深推进“长江禁渔”行动持久战,全力保障了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全国公安机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广泛关注的“关键小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移民出入境、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一大批新的服务保障和便民利企举措,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不懈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加快建立“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有力提升了警务运行效能和实战水平,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有效助推了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有力提升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已有19个省份出台辅警管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有力推动了队伍专业化、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使全警上下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淬炼和思想洗礼,聚焦打赢铁腕治警攻坚战,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加强公安人才队伍建设,有力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